新華網 正文
全總要求各地工會保障春節期間農民工工資支付
2018-01-18 21:35: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記者葉昊鳴、樊曦)記者18日從中華全國總工會了解到,為切實保障農民工按時拿到工資回家過年,全總日前下發了《關于切實做好2018年春節前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工會切實做好春節期間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

  全總宣教部部長王曉峰18日在北京召開的全國總工會2018年第一季度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歲末年初往往是勞動爭議案件高發時期,農民工對法律援助、維權服務的需求明顯增加,工資的清欠成了工作的重點。根據《通知》,全總將參加政府有關部門組織的專項檢查領導小組,全面排查欠薪隱患,參與欠薪案件的處置工作,幫助返鄉農民工能夠及時足額地拿到工資;完善工會建立的欠薪報告制度,為被欠薪農民工提供高效的服務工作,對因工資被拖欠出現暫時性生活困難的農民工,依法依規及時給予救助。

  王曉峰強調,要建立健全突發事件應急工作機制,積極預防和妥善處置因工資拖欠引發的群體性事件。他表示,近期全國總工會已赴重點地區開展督察,以切實維護好農民工的勞動經濟權益。

  農民工注意,你的社保將迎來兩個重大利好!

  最高檢開展專項監督助力農民工討薪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吃相思” 慶侗年
“吃相思” 慶侗年
為大橋“體檢”
為大橋“體檢”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大苗山歡度苗年
大苗山歡度苗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28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