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顧客超市買河豚不放心送檢 查出有致命毒素!
2018-01-18 06:4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愛知縣蒲郡市一家超市日前被查出違規銷售含有肝臟的河豚産品。為避免顧客進食後中毒,蒲郡市啟動地震時才會使用的擴音喇叭,全城警告市民不要食用在這家超市購買的河豚。

  共同社16日報道,一名顧客在這家超市購買一袋包裝好的河豚後,想想不太放心,于是帶到一處衛生中心鑒定。檢查發現,這包河豚裏面混入了含致命毒素的肝臟。

  當地衛生部門調查發現,這家超市常年違規銷售河豚肝臟。盡管個別種類的河豚肝臟經過處理後可以食用,但為安全起見,衛生部門命令超市召回15日剛剛售出的4包産品。截至16日下午,已有兩包被追回。

  河豚是日本冬季常見美食,價格不菲,主要做法是壽司、火鍋和燒烤。河豚味道鮮美,但其血液、內臟等含劇毒,且不同種類的河豚有毒部位也不一樣,處理不當極易造成中毒事件。每年,日本都有人因食用河豚入院。(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為大橋“體檢”
為大橋“體檢”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大苗山歡度苗年
大苗山歡度苗年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3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