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衛計委:我國抗病毒藥物供應保障充足
2018-01-09 19:4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9日拍攝的國家衛計委新聞發布會現場。新華社記者 張玉薇 攝

  新華社北京1月9日電(記者陳聰)根據有民眾反映有醫院很難開到奧司他韋等抗感冒病毒藥的問題,國家衛生計生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焦雅輝9日回應説,從當前來講,我國抗病毒藥物的供應保障充足,已要求全國醫療機構緊急採取臨時採購措施,保障抗病毒藥物供應。

  焦雅輝在當天舉行的國家衛計委新聞發布會上説,當前對于普通流感的治療有口服藥物奧司他韋(達菲),還有扎那米韋吸入粉霧劑,這兩年我國又研制成功了對于重症流感患者使用的、可以靜脈治療的帕拉米韋。我們近年來在抗病毒治療領域有了很強的底氣,能夠保障患者的安全。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有關專家也表示,奧司他韋等神經氨酸酶抑制劑是流感的有效治療藥物,早期尤其是發病48小時之內應用抗流感病毒藥物能顯著降低流感重症和死亡的發生率。

  焦雅輝説,我們注意到一些醫院在流感高峰期開不到相關藥品的情況,我們要求全國醫療機構緊急採取臨時採購的措施,採購包括奧司他韋、扎那米韋和帕拉米韋在內的抗流感病毒藥物。

  據了解,國家衛計委要求各地衛生計生部門為醫療機構開啟抗病毒藥臨時採購通道,保證醫療機構相關藥品供應充足,不能夠以任何理由影響患者對藥品的獲得。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234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