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州晉安:打造家門口的“智慧服務”
2018-01-09 10:46: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1月9日電(記者吳劍鋒)“原先辦理出入境手續要跑市區,一來二去就是好幾天,現在在家門口幾分鐘就辦好了。”8日,福州市晉安區市民服務中心正式啟用,市民對它的服務交口稱讚。

  “縣區一級的市民服務中心大多納入行政服務中心,但行政服務中心主要為企業提供行政服務審批,獨立設置縣區級市民服務中心能夠為老百姓提供更加精準和便捷的服務。”晉安區行政服務中心管委會主任楊佳松説,服務中心總面積約2000平方米,共設有47個辦事窗口,入駐便民服務事項174項,可為福州全市市民提供服務。

  為了讓便民服務融入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晉安區將市民服務中心設在福州市人流密集的商貿中心。在楊佳松看來,這種將政府配套與城市綜合體相融合的做法讓市民在享受城市商業生活的同時,也能享受到便利的公共服務。

  在服務中心大廳,智能政務導覽臺為市民提供簡潔明瞭的自助服務,智能填單、智能掃碼等功能使得大排長龍的現象不復存在。

  “原先從取號到全部辦完要兩個小時左右,現在都是無紙化取號,各項業務也都是一條龍,效率非常高。”市民彭英説,只用了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她便辦完了房産證業務。

  晉安區行政服務中心管委會副主任練雯介紹説,“智慧服務”是服務中心的一大特色,通過無紙化取號等係統,市民可以更加直觀高效地辦理業務。

  服務中心還利用微信公眾號和APP推出“預約辦事”和“線上預審”功能,方便群眾錯峰辦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23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