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航太科技集團2018年計劃實施35次宇航發射
2018-01-03 17:53: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3日電(記者胡喆)記者3日從中國航太科技集團獲悉,2018年航太科技集團將實施以長徵五號發射、嫦娥四號探月和北鬥衛星組網為代表的35次宇航發射任務,發射次數創歷史新高。

  據悉,2018年是航太科技集團成立以來型號任務最繁重、最重要的一年,多項重大專項任務進入研制關鍵階段,重大發射和飛行試驗次數、生産交付數量將創歷史新高。

  航太科技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要加強自主創新能力建設,推動重大專項立項;發布商業航太發展指導意見,充分發揮集團核心優勢,建立靈活的市場模式,積極拓展市場,推動商業航太發展;在宇航國際市場方面,要充分利用軍技合作模式,促進高端宇航産品出口。

  此前,航太科技集團還出臺了《航太制造2025實施方案》,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支撐科研生産能力建設;實施液體火箭動力係統數字化專項,開展液體火箭動力係統設計、生産、試驗、檢測和管理全流程數字化工作,全力保障全年型號運輸計劃滿足發射任務要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極風光·可愛生靈
南極風光·可愛生靈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冰·城
冰·城
探訪“熊貓幼兒園”
探訪“熊貓幼兒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205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