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推動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2017年11月30日 22:06:32 來源: 新華網

      劉延東在第三十個世界艾滋病日前夕考察時強調  精準施策  共建共用  推動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 在第三十個世界艾滋病日前夕,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員會主任劉延東考察艾滋病防治工作並召開座談會。她強調,要全面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新時期衛生與健康工作方針,針對艾滋病防治新特點,完善防控策略和服務體係,促進全社會廣泛參與,加大預防診治力度,推動形成共擔防艾責任、共用健康權利、共建健康中國的良好局面。

      劉延東來到國家衛生應急指揮中心,通過遠端視頻觀摩艾滋病疫情預警和異地轉介服務功能演示,線上看望雲南、貴州省遠端診療的患者,慰問一線防治工作人員,並與醫學專家、基層防治人員、志願者、社會組織和聯合國防艾組織駐華代表等座談。她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艾滋病防治工作。黨的十八大以來,各地、各部門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切實落實各項防治措施,艾滋病經輸血、母嬰、靜脈注射吸毒傳播得到有效控制,病人病死率顯著下降,全國疫情持續控制在低流行水準,走出了一條符合國情的艾滋病防治道路。

      劉延東強調,要按照黨的十九大部署,立足國情,完善防治工作機制,強化投入保障,全面實施“十三五”艾滋病防治行動計劃。要結合深化醫改,加強醫療機構和防控網絡建設,做好首診檢測、隨訪關懷、綜合幹預、藥物供應等工作。加強科研創新和互聯網技術應用推廣,豐富青年群體等重點人群的綜合幹預手段,為群眾提供更加高效優質方便的預防治療服務。深入實施健康扶貧工程,落實醫療保險、大病保險、醫療救助等幫扶政策,解決受艾滋病影響貧困群眾的生産生活困難。創新宣傳教育方法,倡導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發揮社會組織作用,進一步激發社會參與活力。深化國際合作交流,主動參與全球衛生治理,為世界艾滋病防治貢獻中國力量。

      劉延東鼓勵基層防治人員發揚奉獻精神,切實做好綜合防治工作,並要求各地進一步完善激勵保障機制,加強職業防護和人員培訓,打造一支技術過硬、作風優良的防治隊伍,築牢保障人民健康的屏障。

    [責任編輯: 程瑤 王萌萌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延東:推動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在第三十個世界艾滋病日前夕,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員會主任劉延東考察艾滋病防治工作並召開座談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39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