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吾布力喀斯木·買吐送:不忘初心 深入基層

2017年11月23日 09:43:0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烏魯木齊11月23日電(記者尚升)十九大代表、新疆阿克蘇地區阿瓦提縣縣委副書記、代理縣長吾布力喀斯木·買吐送回到家鄉後,深入農村、社區、學校,向黨員幹部、廣大群眾宣講十九大精神。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産黨,擁護黨的綱領……”近日,在阿瓦提鎮博斯坦社區會議室,吾布力喀斯木·買吐送與社區黨員一起面向黨旗,重溫入黨誓詞。

  吾布力喀斯木·買吐送向黨員幹部分享了自己作為十九大代表參加會議的心情和體會,共同交流學習十九大精神的所思所悟,遇到黨員幹部不理解的,就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為大家講解。

  中央的聲音傳到社區,令大家備受鼓舞。博斯坦社區黨支部書記周海磊深有感觸地説:“我們要將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遍地開花,以十九大精神指導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

  之後,吾布力喀斯木·買吐送又前往阿瓦提縣烏魯卻勒鎮中學和也臺格然木村,與學生教師、駐村工作隊隊員和村民互動交流。

  在烏魯卻勒鎮中學,吾布力喀斯木·買吐送分享了現場聽總書記報告、介紹美麗團結新疆的自豪感,以及十九大報告對未來前景的描繪,激起了全校師生的共鳴,校園裏響起陣陣掌聲。

  吾布力喀斯木·買吐送呼吁學生們要懂得珍惜和感恩,“從前上學都是在簡陋的土坯房,甚至是木板搭建的簡易棚裏,現在學生的學習環境也越來越好,不僅有寬敞明亮的教室,還配備了先進的教學設備。”他説。

  在也臺格然木村村委會活動室,吾布力喀斯木·買吐送搬起一個小板凳,和群眾圍坐在一起,“我到村裏來就是想與大家一起互動交流,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談一談村裏的發展”。

  吾布力喀斯木·買吐送説,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讓貧困人口和貧困地區同全國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是我們黨的莊嚴承諾,對于我們南疆來説,扶貧脫貧任務更加艱巨,要做到“一個都不能掉隊”,就要做到扶貧與扶志、扶貧與扶智相結合,對貧困地區、貧困戶既要“輸血”又要“造血”,激發貧困群眾脫貧致富的內生動力,真正做到脫真貧、真脫貧。

  “全縣各族幹部群眾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加大改革創新力度,繼續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發展優質高效農業,培育更多的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充分調動廣大農民的積極性,實現産業化、規模化發展,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吾布力喀斯木·買吐送説。

  聽到這番話,村民們報以熱烈的掌聲。村民艾尼瓦爾·馬木提説:“聽了講解,實實在在體會到黨的十九大將給我們帶來的好處,我對脫貧致富奔小康更有信心了。我們要永遠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98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