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社區總理”陳林靜:讓黨的旗幟在基層群眾心中高高飄揚
2017-11-16 09:52: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月26日,陳林靜(中)在祥富裏社區為居民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新華社記者 王曉 攝

  新華社石家莊11月16日電  題:“社區總理”陳林靜:讓黨的旗幟在基層群眾心中高高飄揚

  新華社記者齊雷傑

  “社區是聯繫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要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全心全意為社區群眾服好務,讓黨的旗幟在群眾心中高高飄揚,引領群眾愛黨、信黨、跟黨走。”連日來,黨的十九大代表、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區機場路街道祥富裏社區黨總支書記陳林靜馬不停蹄開展十九大精神宣講,對標十九大精神謀劃社區黨建和服務工作。

  作為一名“社區總理”,陳林靜肩上擔子不輕。祥富裏社區下轄80棟住宅樓,有居民1.3萬余人,且面臨著舊小區困難戶多、下崗職工多、殘疾人多等問題。社區大事小情、居民家長裏短,陳林靜都要記挂在心上。

  連日來,祥富裏社區組織黨員集中學習十九大精神,並通過社區微信公眾號和交流群熱烈交流討論。2000多平方米的小區廣場是居民休閒娛樂場地,這裏的文化墻、文化長廊上貼滿了十九大精神宣傳作品。“群眾到這裏遛彎鍛煉,隨時都能受到熏陶,在耳濡目染中實現十九大精神家喻戶曉、入腦入心。”陳林靜説。

  針對轄區老年群眾多等實際,社區編印了宣傳紙,22支群眾文化隊也“八仙過海”,編創了係列群眾喜聞樂見的詩歌、舞蹈、廣場舞、京劇、小品等節目。“文藝節目輕松活潑、感染力強,群眾愛聽愛看,我們要引領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70歲老黨員、社區舞蹈隊隊長王素珍説。

  陳林靜説:“社區天天跟居民打交道,是密切黨群幹群關係的紐帶橋梁,要把居民需求作為努力方向和工作重心,讓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後要著力提升基層黨組織聯繫、服務和凝聚群眾的能力和水準。”陳林靜説。

  祥富裏社區有500多名黨員,社區黨總支探索把黨支部建在樓棟上、黨小組建在樓門上,共設立了26個黨支部、110個樓門黨小組,劃分了78個黨員責任區。陳林靜説,黨員是黨總支的眼睛和耳朵,今後要更好發揮民情民意收集員、矛盾糾紛調解員、社會治安巡邏員和社區居民服務員等作用,更好服務群眾。

  按照謀劃,祥富裏社區將完善“黨員志願服務”“黨員為群眾代理辦事”“黨員周末奉獻日”等制度,並計劃建立“黨代表工作室”,探索構建民情民意收集上報、事務辦理、結果反饋、跟蹤監督等運作機制,讓黨員和群眾敞開心扉表達訴求、建言獻策,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各種需求。

  “社區黨總支將用十九大報告的新理念、新方法、新要求指導工作、推動實踐。我們基層黨組織建設加強了,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發揮好了,社區服務功能提升了,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就會更強。”陳林靜説。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964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