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在福建調研時強調 強化試點示范帶動 確保醫改任務落實落地

2017年08月25日 22:10:1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福州8月2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近日在福建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和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指示精神,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大力推廣醫改試點成功經驗,強化醫保、醫療、醫藥“三醫”聯動,攻堅克難,持續發力,推動關聯性標誌性改革取得重要突破,搭建好中國特色醫療衛生制度框架,不斷增進人民群眾健康福祉。

  劉延東來到尤溪縣總醫院和西城鎮七尺村衛生所、三明市醫保管理中心尤溪管理部、福建省醫保辦考察,向基層醫務人員、患者和管理人員實地了解醫改重點工作。她指出,福建省抓住醫保制度改革這個牛鼻子,堅持問題導向,理順管理體制,同步推進藥品招標和公立醫院等相關改革,闖出了“三醫”聯動改革的新路子,各地區要結合實際加以借鑒。

  劉延東在福州主持召開了綜合醫改試點省負責人和各省醫改辦主任等參加的醫改推進會。她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醫改取得重大成績,築牢了覆蓋13億多人口的基本醫保網,實現建立分級診療制度、取消藥品加成等重大改革突破,初步實現了搭建醫改四梁八柱的階段性任務。各地區、各部門要加強領導,聚焦發力,擴大試點成功經驗覆蓋面,使醫改向縱深推進。要積極推進分級診療,加強醫聯體建設,推動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完善家庭醫生簽約,保障老年人、殘疾人、婦女兒童等重點人群得到更多優質服務。全面取消藥品加成,推行藥品流通“兩票制”和高值醫用耗材陽光採購,切實降低虛高價格,完善短缺藥品供應保障,使群眾用上質優價廉的藥品。加快建立現代醫院管理制度,大力推開便民惠民措施,優化診療流程和就醫環境,促進醫患和諧。要整合醫保制度與職能,改革醫保支付方式,加快實現跨省異地就醫即時結算,為人民群眾提供更高水準、更加滿意的衛生健康服務。

  劉延東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堅持以人民健康為中心,破除利益藩籬,勇于擔當作為,確保年初部署的各項任務如期完成,用中國式方法破解醫改這個世界性難題,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責任編輯: 劉陽 潘子荻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延東在福建調研時強調 強化試點示范帶動 確保醫改任務落實落地
劉延東來到尤溪縣總醫院和西城鎮七尺村衛生所、三明市醫保管理中心尤溪管理部、福建省醫保辦考察,向基層醫務人員、患者和管理人員實地了解醫改重點工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4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