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大學襲擊事件中有中國學生受傷
2017-08-25 20:58: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8月25日電(記者徐海靜 趙博)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25日説,經向警方和校方了解,當天在首都堪培拉的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生的校園襲擊事件中有中國留學生受傷。

  據澳首都地區警察局發布的資訊,25日上午,一名18歲男生從教室座位上起身,用一根棒球棒擊打同學和輔導助教,造成4人受傷。目前傷者中兩人已出院,另外兩人有骨折等傷情,需要第二天手術,但無生命危險。

  受傷4人身份均為學生,其中1人擔任這門課程的輔導助教。4每人平均自稱來自中國大陸。目前中國大使館仍在與校方和警方核實部分人員的身份資訊。

  兩名仍在醫院的受傷學生向新華社記者介紹説,當時教室裏有20多人,是學習統計學課程的大學本科一年級學生,其中以中國學生居多。襲擊者毫無徵兆地從離自己座位最近的地方開始攻擊,一邊用球棒隨意擊打同學,一邊走向輔導助教,嘴裏還大喊大叫。在場學生合力將襲擊者控制住。

  受傷學生説,這門統計學課程是商學院很多專業的必修課,來上課的同學來自不同專業。剛剛開學3周,同學之間並不熟悉,甚至並不認識,也無法確定以前是否見過襲擊者。

  襲擊發生後,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及時啟動領保應急機制,教育處、領事部有關負責人第一時間趕到學校,了解核實情況,並赴醫院看望受傷學生,向其提供相關領事協助。使館敦促澳方及時調查、公正處理該案件並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切實保護在澳中國留學生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權益。

  中國駐澳大利亞使領館再次提醒在澳中國公民注意安全,如遇緊急情況,及時聯繫當地警方和中國駐澳使領館。

  澳大利亞警方聲明説,調查仍在進行中,目前還不能確定襲擊者的作案動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鷺島尋“白鷺”
    鷺島尋“白鷺”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生襲擊事件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生襲擊事件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克·羅納爾多當選歐洲最佳球員
    克·羅納爾多當選歐洲最佳球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544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