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奇葆在新聞戰線“新春走基層”活動座談會上強調 堅持不懈改文風

2017年02月17日 19:50:1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17日電 2月17日,在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一周年之際,中宣部召開2017年新聞戰線“新春走基層”活動座談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出席會議,強調新聞戰線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文風改進永遠在路上”的批示精神,堅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改文風,更加體現群眾觀點、國情意識和文化自信,真正形成“長話短説、官話民説、粗話雅説、空話不説”的報道風格,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的新聞作品。

  劉奇葆強調,文風不是小事,改文風永遠在路上。好文風是在基層走出來的,要在勤走基層中增進群眾感情、擷取豐富素材、掌握百姓語言。好文風是用故事講出來的,要用真摯情感、多種形式、融媒體手段講好故事,使新聞報道動起來活起來、有血有肉有靈魂。好文風是下功夫學出來的,要注重學習經典著作、學習前人積淀、學習業務知識,做到厚積薄發,更好駕馭各種題材素材。要深化拓展“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活動,推動廣大新聞工作者自覺主動深入火熱生活、深入普通群眾,為改文風注入源頭活水。

  會上表彰了中央新聞單位2017年“新春走基層”活動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

 2月17日,在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一周年之際,中宣部在北京召開2017年新聞戰線“新春走基層”活動座談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責任編輯: 唐斕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奇葆在新聞戰線“新春走基層”活動座談會上強調 堅持不懈改文風
在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一周年之際,中宣部召開2017年新聞戰線“新春走基層”活動座談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486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