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決不允許有腐敗分子藏身之地

2016年10月31日 19:43:4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最大限度堵塞制度漏洞、剷除腐敗滋生土壤,著力構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體制機制。堅持有腐必反、有貪必肅,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黨內決不允許有腐敗分子藏身之地。”

  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31日在中國共産黨山西省第十一次代表大會上作報告時如是説。這份用時115分鐘的報告,期間不斷有掌聲響起,尤其在説到令山西各界痛心疾首的腐敗問題時。

  在回顧過去五年的工作時,駱惠寧把腐敗問題放在了最後一列小標題上,“汲取係統性塌方式嚴重腐敗的沉痛教訓。”加大正風反腐力度,形成“三個高壓態勢”,健全巡視巡查制度,扭轉腐敗多發蔓延被動局面,匡正選人用人導向,風清氣正環境初步形成。

  駱惠寧説,山西一段時間發生係統性塌方式嚴重腐敗,政治生態出了問題,根本原因是山西省委沒有履行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清除了腐敗分子,凈化了政治生態,全省黨員幹部隊伍的先進性純潔性有了新增強。

  “反腐倡廉必須常抓不懈,拒腐防變必須警鐘長鳴。加強對權力運作的制約和監督,形成有權必有責、有權必擔責、濫權必追責的制度安排。加強廉政文化建設和反腐倡廉教育,重視發揮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駱惠寧表示。(記者 胡健)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82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