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網事·感動2015”年度網絡人物評選啟動

2015年12月03日 11:17:0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2月3日新媒體專電(張寶玉)雖然平凡,總有一種精神振拔心志;雖然無言,總有一種境界蕩滌靈魂。“凡人善舉 網聚大愛”,回望2015,他們用默默言行傳遞人性大愛,這就是中國復興征程中的平民英雄群體。4日,“中國網事·感動2015”年度網絡人物評選正式啟動,最終將從64位(組)平民英雄候選人中産生10位(組)當選者。

  “4·25”尼泊爾大地震中,西藏吉隆口岸的21名血性邊防戰士身處孤島不畏懼,留下遺書寫忠誠,誓死守衛國門;“草原摩托警”寶音德力格爾17年騎壞6輛摩托車,總裏程相當于繞地球25圈,他用忠誠守護著草原的幸福和安寧;從“吃低保”到幫助“吃低保”的貧困殘疾人,“輪椅天使”丁玉坤用堅強的信念撐起微笑人生……他們都有著共同的特徵:用平凡的故事書寫傳奇人生,用平民的力量感動無疆的網絡。

  “中國網事”年度網絡人物評選投票4日9時啟動,18日11時30分截止,公眾可通過以下幾種方式進行投票:網民可登錄新華網、新華論壇頁面投票;可關注“新華善舉公益”微信公眾號投票;手機用戶下載新華社客戶端、新華炫聞客戶端進行投票;手機短信用戶發送短信投票:移動用戶(除湖南、江蘇、黑龍江、浙江、貴州、山東、四川、雲南、重慶)、聯通用戶、電信用戶編輯短信YWS+候選人編號發送到10660208;湖南、江蘇、黑龍江、浙江、貴州、山東、四川、雲南、重慶移動用戶編輯短信DWS+候選人編號發送到10660208。短信投票每條資費1元,咨詢電話4006509601。

  10位(組)“中國網事·感動2015”年度人物,評選結果由候選人總得分決定,候選人總得分由該候選人的公眾投票得分和評委投票得分加權産生。從12月4日起,新華網將推出年度網絡感動人物評選活動專題,各參與網站、電視臺、手機客戶端、都市報、手機報將對候選人事跡進行“多媒體聯播”,並接受社會監督。

  本次評選活動由新華社發起並主辦,新華網為官方網站,中央重點新聞網站、主要商業網站、地方知名新聞網站和知名都市報共同參與。2016年1月中旬,新華網和新華社“中國網事”將共同舉辦頒獎盛典,現場公布年度評選結果,並進行網絡文字、圖片、視頻直播。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34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