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琨代表:把黨支部建到村民組 發揮脫貧攻堅主心骨作用

2017-10-25 17:07:44 來源: 新華網

  圖為十九大代表、貴州省政協副主席、畢節市委書記周建琨做客新華網十九大特別訪談。 新華網 陳傑 攝

  新華網北京10月25日電(馬蕓菲 李由)十九大報告指出,過去五年脫貧攻堅戰取得決定性進展。25日,新華網邀請十九大代表、貴州省政協副主席、畢節市委書記周建琨做客十九大特別訪談。周建琨認為,要做到脫真貧、真脫貧,就必須夯實黨的執政基礎,厚植我們黨的執政基礎,發揮好脫貧攻堅主心骨作用。

  以下為訪談主要內容:

  新華網:您認為基層黨組織在農民致富中發揮了哪些作用?

  周建琨:今天要把脫貧攻堅的任務要做好,要做到脫真貧、真脫貧,就必須夯實黨的執政基礎,厚植我們黨的執政基礎,發揮好脫貧攻堅主心骨作用。我們把黨支部建在村民組上,推動村建黨總支、組建黨支部,形成總支連支部、支部連小組、小組連黨員、黨員連農戶的基層黨組織機制,築牢黨組織在脫貧攻堅一線的戰鬥堡壘。通過加強村級後備幹部培養,拓寬選人用人視野,選派機關幹部擔任,培育選拔經濟發展能人等方式,保證村黨組織書記政治靠得住、群眾信得過、發展有思路、服務有熱情、落實有力度。同時,發揮我們黨的政治優勢和經濟 優勢,把“黨支部+”和合作社結合起來,成立“村社一體”的合作社,抱團發展,堅決避免壘大戶,絕不能走簡單的“龍頭企業+”的模式。

  相關閱讀:

  周建琨代表:下一步開展全域旅遊 讓畢節脫貧攻堅可持續

  代表周建琨:五年攻堅 畢節實現從普遍貧困到基本小康

  周建琨代表:貴州畢節講習所成為脫貧攻堅的有力推手

 

[責任編輯: 李由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1171129726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