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銳:遠海遠洋訓練已經常態化體係化實戰化

2017-10-22 21:13:2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0月22日電 十九大新聞中心22日在梅地亞中心二層新聞發布廳舉辦集體採訪活動,邀請黨代表談“中國特色強軍之路邁出堅定步伐”,並回答記者提問。

  10月22日,十九大新聞中心在梅地亞中心二層新聞發布廳舉辦集體採訪活動,主題為“中國特色強軍之路邁出堅定步伐”。圖為空軍航空兵某團團長劉銳。新華網 郝廣鵬攝

  中評社、中評網記者:

  我的問題是提給劉銳代表。您是空軍某團團長,您本人在執行遠海遠洋訓練任務的時候,有沒有一些比較特殊的情況?如果有詳細的具體故事能夠跟我們分享是非常好的。

  空軍航空兵某團團長劉銳:

  謝謝這位記者提問,我們團在遠海遠洋訓練的時候,經常遇到各種各樣的情況,但是我們有能力應對,因為我們的飛行員經驗非常非常豐富。我在這裏特別想跟大家講一下幾個方面的變化。我們團是2015年3月份開始實施遠海遠洋訓練的,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兩年多了。從訓練的頻次來看,從最初的一年四次,到現在一個月多次。從機型來看,從最初的單一機型,到現在我們和其他機型進行體係訓練,像戰鬥機、空中加油機、預警機、偵察機等等。

  從訓練方向上來看,從最初的飛越巴士海峽、飛越宮古海峽到現在一次性飛越兩個海峽。可以説,現在我們的遠海遠洋訓練已經常態化、體係化和實戰化,目的就是提高我們的打贏本領,讓我們更好地履行軍人的使命和責任。謝謝。

 

[責任編輯: 黃玥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98081297247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