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立峰:今後每年都會有一批高鐵在建、一批高鐵通車

2017-10-21 17:49:23 來源: 新華網

  10月21日,十九大新聞中心舉辦記者招待會,邀請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書記、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張勇,副主任寧吉喆介紹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推進中國經濟平穩健康可持續發展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圖為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書記、主任何立峰。新華網 郝廣鵬攝

  新華網北京10月21日電 十九大新聞中心今日舉辦記者招待會,邀請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書記、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張勇,副主任寧吉喆介紹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推進中國經濟平穩健康可持續發展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人民鐵道報記者:

  眾所周知,十八大以來,我國的高鐵發展取得了巨大的成效,高鐵網絡的規模和運輸速度現在都居世界第一位,我的問題是請問發改委,下一步我們國家在推進高鐵發展方面,還有哪些規劃和哪些具體的舉措?

  何立峰:

  中國的高鐵剛才正像您所説的,已經是總的通車裏程的世界第一 ,應該是超過2.2萬公里。跟這個相適應的就是高鐵的包括從路基一直到鐵路,包括從車頭到車廂,包括到一整套的整個裝備水準、運作管理水準,都達到了世界一流的水準。所以,這方面我們將在未來的發展當中,作為進一步的往前推動的一個很重要的方面。具體的相關政策,我們也正在會同交通部、會同鐵路總公司正在深入研究,估計今後每年都還會有一批高鐵在建,會每年有一批高鐵通車,更好的滿足和服務于人民出行的客觀需要。

  今年國慶出行旅遊的人數超過7億 ,那是在全球來説不可想像。高鐵包括普通鐵路,主要是高鐵為主,長假期間每天客運量超過1500萬人次,那是在全球任何一個國家都不可想像。所以,從補短板這方面的情況,客觀需求出發,我們下一步對高鐵的建設還會傾注更多的關注。我們同時要結合共建“十一五”,把高鐵的技術、高鐵的標準、高鐵裝備水準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共商,有需要我們共建,推進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建設,造福于沿線國家和人民 。

  

[責任編輯: 高暢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0919129724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