庹震:“中國制造2025”對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

2017-10-17 18:27:15 來源: 新華網

    10月17日下午,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舉行新聞發布會,十九大新聞發言人庹震向中外記者介紹十九大準備工作情況和大會議題。

  2017年10月17日下午,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新聞發言人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舉行新聞發布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圖為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新聞發言人庹震。新華網 翟子赫 攝

    意大利24小時太陽報記者:

    中國提出了“中國制造2025”的政策,但是不少西方企業認為這一政策是不利于他們的發展的。我們知道,“中國制造2025”政策對于中國非常重要,您認為這項政策對外國企業會帶來怎樣的影響?

    十九大新聞發言人庹震:

    “中國制造2025”的一項基本原則就是市場主導、政府引導,強化企業主體地位,“中國制造2025”及其相關的政策措施同等適用于所有在中國境內的企業,對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

    在“中國制造2025”實施過程中,我們一直秉承開放發展、合作共贏的理念,利用各種雙、多邊合作機制積極開展國際合作,為企業間務實合作創造良好環境。

    需要説明的是,目前在對外合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是,一些發達國家有不少設備和産品對我國是實行出口禁運和嚴格限制的。我們希望,今後大家都要進一步擴大開放、深化合作,也十分歡迎各國企業積極參與到中國制造強國建設中來。謝謝!

    

[責任編輯: 趙輝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01297218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