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9月30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20-10-01 07:59:00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中國新一批赴黎維和官兵首次成功排雷

    中國第19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掃雷官兵29日在黎巴嫩與以色列邊境“藍線”附近雷場成功清排2枚地雷並實施爆破。這是新一批赴黎維和官兵執行掃雷任務以來首次排出地雷以及首次實施爆破。

    香港特區政府將中區軍用碼頭移交解放軍駐港部隊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29日上午在特區政府總部簽署《中區軍用碼頭移交備忘錄》,這標誌著香港特區政府正式將中區軍用碼頭移交給解放軍駐港部隊。

    蘇丹集中銷毀30萬支非法槍械

    蘇丹政府29日在該國北部集中銷毀30萬支非法槍械,這些槍械是蘇丹政府依據“國家收繳武器計劃”從民間統一收繳的。

    以意兩國達成軍購互惠協議

    近日,以色列國防部與意大利國防部簽署一項軍購互惠協議,以色列將購買意大利12架訓練直升機和2架用于空軍飛行學校的模擬器。作為交換,意大利將從以色列獲得“長釘”係列反坦克導彈和埃爾比特係統模擬器。兩國達成軍購互惠協議,除提升其軍事實力外,背後的政治經濟影響也不容忽視。

    高加索硝煙再起 納卡衝突引發廣泛擔憂

    位于高加索地區的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27日淩晨在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納卡)地區爆發大規模軍事衝突,導致邊境緊張局勢升級。

    衝突已造成大量人員傷亡,為應對嚴峻形勢,亞美尼亞27日宣布在全國實行戒嚴和總動員。同日,阿塞拜疆也宣布國家進入戰時狀態並在全國實行戒嚴。地區局勢進一步朝著升級失控的方向發展,引起國際社會廣泛擔憂。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24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