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84國高級軍官、專家學者圍繞“全球抗疫與國際安全合作”展開研討交流
2020-07-12 16:28:56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論壇現場。梁良 攝​​

    與會代表分享各國抗疫經驗及做法。梁良 攝​​

    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毛麗燕、王逸濤)第三屆國防大學國際防務論壇近日在國防大學國際防務學院舉行,來自84個國家的近百名高級軍官、專家學者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圍繞“全球抗疫與國際安全合作”主題展開研討交流。

    本屆論壇為期兩天,設置“新冠肺炎疫情對國家(世界)安全的影響”“世界各國抗疫的經驗及做法”“國際安全合作的未來”三個專題,旨在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對安全的影響,分享各國抗疫的經驗做法,探討未來國際安全合作的新思維、新路徑和新模式。

    與會代表認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沒有一個國家能夠獨善其身。“各國應團結合作,加強全球公共衛生治理,以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引領國際安全合作,為構建人類共同安全貢獻智慧和力量。”

    會上,外國代表對中國抗疫的經驗做法表示肯定,對中國提供的國際抗疫援助表示讚賞和感謝。

    與前兩屆論壇相比,本屆論壇舉辦方式更靈活,內容更豐富,邀請嘉賓涉及經濟、科技、醫療、軍事、國際政治等多個領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698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