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領導人與巴基斯坦總理討論地區局勢
2019-10-14 10:38: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0月13日電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總統魯哈尼13日分別與到訪的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舉行會晤,討論地區局勢等問題。

    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報道,伊姆蘭·汗此訪的主要目的是促進地區和平與穩定。哈梅內伊在會晤中表示,結束葉門衝突將對地區局勢産生積極影響,伊朗在這個問題上有“合適的解決方案”。

    哈梅內伊表示,地區內有些國家支援恐怖組織,扮演了“破壞性的角色”。他強調,伊朗沒有動機與本地區國家為敵,但美國對伊朗實施敵對政策,本地區部分國家受到了美國的影響。

    魯哈尼在與伊姆蘭·汗會晤時也強調,在葉門實現停火是緩解地區緊張局勢的第一步,地區安全應當由地區內的國家保障,域外勢力介入只會給地區安全造成負面影響。

    關于伊朗油輪在紅海遇襲事件,魯哈尼表示,伊朗已掌握部分證據,將會通過一係列調查得出最後結論。

    據此間媒體報道,伊姆蘭·汗在與伊朗領導人會晤時表示,巴基斯坦希望本地區的一些分歧,包括伊朗與沙特阿拉伯之間的分歧,可以通過對話和談判解決。巴基斯坦願意在推動談判、緩解緊張局勢、促進地區穩定等方面扮演積極角色。他還提到,美國總統特朗普也希望巴基斯坦能幫助促成美國與伊朗間的對話。

    據報道,伊姆蘭·汗接下來還將前往沙特訪問。

    伊朗國家石油公司11日表示,該公司“薩比提”號油輪當天在紅海遭導彈襲擊,發生爆炸,船上裝載的原油發生泄漏,不過油輪沒有沉沒,所有船員安全。伊朗最高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阿裏·沙姆哈尼12日表示,這起襲擊是“海盜和破壞”行徑,伊朗將對此做出回應。伊朗已成立一個特別委員會對事件進行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311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