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韓統一部長官:半島軍事緊張局勢已大幅緩解

2019年09月20日 10:02:3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9月19日電(記者耿學鵬 田明)韓國統一部長官金煉鐵19日表示,過去一段時期以來,韓朝邊境軍事緊張局勢已得到“大幅緩解”。

    韓國政府當天在首爾舉行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一周年紀念儀式,朝方人士沒有出席活動。

    金煉鐵在儀式上説,緣于韓朝首腦達成的相關共識得到切實落實,半島軍事緊張局勢“已得到大幅緩解”。雙方停止了陸海空所有敵對行為,南北偶發衝突幾率大幅降低。

    金煉鐵還提及韓國近期開設的韓朝邊境附近“非軍事區和平之路”遊覽項目,認為這一舉措把原來標誌著軍事緊張局勢的“非軍事區”變成了和平與合作的象徵。

    就朝美近期可能開展工作磋商一事,金煉鐵強調了增強朝美互信對于推進半島無核化進程的重要性,呼吁朝美在彼此充分信任的基礎上開展合理且富有成效的磋商,韓方將竭盡全力協助推動朝美對話取得好結果。

    據朝中社報道,朝鮮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9日表示,朝方願在9月下旬與美方舉行朝美工作磋商。她同時敦促美方屆時拿出符合雙方共同利益、朝方可以接受的方案。

    韓朝領導人2018年9月19日在平壤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就早日推動半島無核化進程、加強南北交流與合作、努力把朝鮮半島建成永久和平地帶等達成一致。當年4月27日,雙方領導人還在板門店會晤並簽署了《板門店宣言》。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86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