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沙特稱其石油設施遭7枚巡航導彈和18架無人機襲擊

2019年09月19日 17:52:02 來源: 環球網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9月18日報道,沙特阿拉伯國防部發言人馬利基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設施遭到7枚巡航導彈和18架無人機襲擊。

    馬利基説:“襲擊沙特阿美公司設施的是18架無人機和7枚巡航導彈。”他還展示了4枚襲擊胡拉斯油田的巡航導彈。他表示,伊朗為襲擊沙特動用了三角翼構型的無人機。他説:“此次襲擊來自北方,毫無疑問受到了伊朗的支援。調查結果清楚地顯示,用于攻擊沙特阿美公司設施的無人機是伊朗三角翼無人機。”他還稱:“沙特將繼續調查,以查明上述導彈和無人機的發射位置。”

    葉門胡塞武裝在最新的回應中稱,他們在攻擊沙特石油設施時使用了新型無人機。胡塞武裝在葉門Al-Masirah電視臺節目中説 ,攜帶四枚彈頭的無人機是從三個不同的位置發射的。胡塞武裝的代表説:“用于攻擊的無人機是”卡瑟夫“和“無敵-3”型,航程為1700公里,它們攜帶四個彈頭,從三個不同的位置發射。”

    沙特是最大的石油出口國和世界三大石油生産國之一。沙特在其石油設施9月14日遭到襲擊後表示,該國産能縮減二分之一以上,每晝夜減産570萬桶,而此前日産量約為980萬桶。

    與以沙特為首的阿拉伯聯軍交戰的葉門胡塞武裝稱,此次襲擊是他們使用無人機發起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沒有任何證據表明這次襲擊來自葉門,並指責伊朗直接參與了此次襲擊。而伊朗外交部稱蓬佩奧的指控為“謊言”。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8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