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轟炸機在波羅的海戰略巡航 歐洲5國戰機聯手攔截

2019年09月19日 20:31:01 來源: 環球網

    俄羅斯國防部18日公布消息稱,俄軍兩架戰略轟炸機于周二(17日)在波羅的海中立水域上空巡航。隨後俄國防部公布了圖-160戰略轟炸機巡航飛行的畫面,在飛行過程中俄軍轟炸機還遭到了多國戰鬥機的監視和攔截。

    另據今日俄羅斯18日報道稱,俄軍兩架可攜帶核彈頭的圖-160超音速轟炸機與兩架蘇27戰機組成編隊,在波羅的海國際水域上空執行例行巡航任務期間,芬蘭空軍的F-18戰機及瑞典JAS-39“鷹獅”戰鬥機,以及比利時、丹麥與波蘭空軍的F-16戰鬥機,先後出動攔截及監視。

    報道稱,雙方戰機在空中飛行時,北約飛機一度離俄羅斯戰機非常近,以至于俄戰機機組人員一眼就辨認出對方戰機上獨特標誌。報道同時稱,雙方表現克制,7個小時的飛行任務結束後,俄軍機隊安全返回基地,期間無任何飛行事故報告。

    據悉,俄軍戰略轟炸機會不定期在波羅的海展開飛行巡航,也經常遭到北約國家戰鬥機的監視攔截,但在一次飛行過程中先後與5個國家的戰鬥機空中相遇的情況並不多見。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8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