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葉門胡塞武裝襲擊沙特石油設施

2019年09月15日 14:41:33 來源: 新華網

    葉門胡塞武裝14日證實,這一反政府武裝當天清晨動用無人駕駛飛機襲擊沙特阿拉伯境內一家煉油廠和一座油田。

    沙特內政部説,襲擊觸發煉油廠大火,火勢已得到控制。

    沙特當天持續出口原油。暫時不清楚襲擊對煉油廠和油田造成的損失。

    【胡塞再襲油田】

    胡塞武裝發言人葉海亞·薩裏14日經由這一組織運營的馬西拉電視臺發表簡短講話,證實胡塞武裝動用10架無人機襲擊沙特境內布蓋格煉油廠和胡賴斯地區一處油田。

    布蓋格煉油廠位于沙特首都利雅得東北方向大約330公里處,由油氣巨頭沙特阿美公司運營。按照這家國有企業的説法,布蓋格煉油廠是“世界最大的原油凈化工廠”,處理原油能力達每天700萬桶。

    胡賴斯位于布蓋格煉油廠西南方向大約190公里處。遇襲油田是沙特第二大油田,日均原油産量100萬桶。按照阿美公司的説法,這座油田原油儲量超過200億桶。

    胡塞武裝近期多次針對沙特石油設施發動襲擊。這一武裝8月襲擊靠近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邊境的謝拜油田、5月襲擊兩座泵油站。上述襲擊觸發大火,沒有影響原油生産。

    薩裏説,沙特如果繼續介入葉門戰事,這一武裝對沙特的襲擊將更加猛烈。“沙特政府的唯一選擇是停止攻擊我們。”

    沙特、阿聯酋等國家2015年3月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戰事持續至今。

    【沙特繼續出油】

    沙特內政部發言人説,阿美公司派出的産業安全小組淩晨4時開始滅火,火勢得以控制。沙特方面已就石油設施遇襲啟動調查。

    沙特國家電視臺14日報道,沙特原油出口持續。

    由于周末閉市,沙特石油設施遇襲沒有立即影響全球原油價格。

    不清楚襲擊對布蓋格煉油廠和胡賴斯油田造成的損失。阿美公司暫時沒有發布所受損失情況。

    布蓋格煉油廠附近一名目擊者告訴路透社記者,大火和濃煙在襲擊數小時後依然可見。先前拍攝的視頻畫面顯示,天空中可以看到明亮的火焰和濃重的煙霧;一輛消防車正趕往現場……

    美聯社報道,從布蓋格煉油廠遭到襲擊的視頻畫面所含背景聲中,可以聽到槍聲。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28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