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36噸炸彈毀滅恐怖分子!反恐聯軍將恐怖分子老巢化為火海

2019年09月12日 12:15:59 來源: 參考消息網

    聯軍實施的空襲效果圖(視頻截圖)

    當地時間10日,打擊“伊斯蘭國”的多國部隊向該極端組織盤踞的一處堅固據點發動猛烈襲擊,殺傷了大量恐怖分子。

    據美國《星條旗報》網站9月10日報道稱,當天,多國部隊戰機對位于伊拉克境內底格裏斯河的卡努斯島突然發動空襲。伊拉克政府軍提供的情報顯示,該島是極端組織殘部經營多年的窩點,可能駐有上千名恐怖分子,並建有工事和隱蔽部。如果伊政府軍貿然對其發動地面攻勢,自身或蒙受較大損失。由此,多國部隊決定以空襲和地面戰鬥相配合,拔除這個“毒瘤”。

    多國部隊發布的視頻顯示,此番空襲規模很大,達到了預定的突然性。從軍機拍攝的實時圖像看,空襲開始前,卡努斯島是一個植被豐富、人跡罕見的島嶼,從空中無法觀察到有人員和裝備活動的明顯跡象(特別是敵人的撤退行動)。

    空襲發起後,大量密集投向卡努斯島的炸彈,在島上順次騰起巨大的火球煙霧,對窩藏在島上的恐怖分子以“無縫打擊”。伊拉克政府軍稱,多國部隊戰機短時間內就向恐怖分子據點投擲了36噸炸彈,將這處恐怖分子老巢化為一片火海。

    據伊拉克政府軍透露,卡努斯島位于薩拉赫丁省,是極端組織向伊拉克和敘利亞邊境沙漠滲透的重要“樞紐”。恐怖分子利用該島隱蔽的地形和茂密植被,將其改造為隱蔽工事密布的據點。不過,在聯軍發動猛烈空襲後,島上的恐怖分子遭到重創,已無力反擊伊政府軍的清剿行動。空襲剛結束,伊拉克特種部隊隨即快速突入該島展開行動,順利完成了反恐任務。(文/馬騏騑)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77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