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總統府驚現二戰時期炸彈!俄媒:不稀奇

2019年08月21日 10:14:5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俄媒稱,近日,在莫斯科克裏姆林宮內部,建築工人發現一枚已埋在地下70多年的航空炸彈。

    據俄新社8月15日報道稱,15日在莫斯科克裏姆林宮的地下建築工地發現了一枚未引爆的二戰時期的炸彈。

    克裏姆林宮官員謝爾蓋·赫列布尼克夫告訴記者:“如你所知,1941年至1942年間,克裏姆林宮遭到了轟炸。”

    他説:“建築工地發現了一枚航空炸彈。”

    他説這枚炸彈已從克裏姆林宮大樓中移走。

    他還説:“確保克裏姆林宮安全的各項措施已經完成。”

    普京總統的發言人也向媒體保證,這枚炸彈不會影響俄羅斯領導人的日程安排。

工地現場。

    報道稱,克裏姆林宮是歐洲最古老的中世紀城堡,當過沙皇、蘇聯領導人及現在俄羅斯歷屆總統的宅邸,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委員會認定的世界文化遺産。

    另據“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8月16日報道稱,克裏姆林宮官員稱,蘇德戰爭期間,克裏姆林宮曾經是納粹德軍的空襲目標。此次發現的未爆炸彈就是德軍轟炸機投下的。

    俄媒指出,鑒于克宮地位顯赫、面積廣闊,且莫斯科在二戰時代曾遭受納粹德軍轟炸,在這裏發現二戰時代的未爆炸彈並不算稀奇。(編譯/馬騏騑)

    俄羅斯總統府克裏姆林宮。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5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