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防俄動武 波蘭外長稱美國駐軍為“重要遏制”兵力

2019年08月17日 12:20:02 來源: 新華社

    波蘭外交部長雅採克·查普托維奇説,相比在歐洲較為西部的國家駐軍,美國在波蘭駐軍將起到更為重要的遏制作用,能使俄羅斯謹慎考慮動用武力。

    美國今年6月與波蘭達成框架協議,向波蘭增派1000名美軍士兵。增兵後,美國在波蘭駐軍人數將達到5500人。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當時説,1000名士兵將從德國或其他歐洲國家抽調,美國無意向歐洲部署更多兵力。

    新增士兵的具體情況和部署地點尚未公開。德新社15日援引查普托維奇的話報道,新增士兵來源將由美方確定,但對波蘭而言,美國在德國駐軍同樣重要,因為這一部署“強化了我們的共同防務”。

    查普托維奇説,美國在波蘭駐軍將增至5500人,雖然不能與美國在德國3.5萬人的駐軍規模相比,仍將成為重要遏制兵力。

    查普托維奇説波蘭國防開支達到國內生産總值(GDP)的2%,同時對德國沒有“達標”表示關切。

    德國2018年國防預算相當于GDP的大約1.24%,與2017年持平。特朗普先前多次要求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國將各自軍費開支增至本國GDP的2%,否則美國將重新考慮對北約的承諾。他多次公開批評德國。(陳立希)【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24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