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迎八一 江蘇退役女兵千裏慰問福建老紅軍

2019年07月30日 17:38:56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新華社福州7月30日電(肖芳菲)“當年,若不是戰友把他那份炒面留給我,恐怕我就走不出來了!”28日,面對到訪的江蘇省雙擁先進個人、徐州市擁軍優屬模范曹恒,年近百歲的老紅軍王玉清講述起了自己長徵時的經歷……

    曹恒出生于江蘇徐州,是一名“80後”退役女兵,她的父母曹迎軍、倪振娥雙雙被表彰為全國愛國擁軍模范。曹恒從小就跟隨父母擁軍,足跡遍及大江南北百余座軍營。

    2019年建軍節到來之際,當得知福建省軍區福州第一離職幹部休養所老紅軍王玉清的事跡後,曹恒專程從徐州趕赴福州看望心目中的英雄。

    28日上午,曹恒手捧鮮花,帶著慰問金和營養品走進王玉清家,聆聽老紅軍講述長徵經歷。當得知曹恒的事跡時,王玉清稱讚她“不僅是退役軍人,還是尊崇軍人的楷模,好樣的!”王玉清還勉勵曹恒弘揚父輩的擁軍好傳統,繼續鞏固軍民團結。

    “這次,就是一場‘精神遠徵’。”與王玉清告別後,曹恒説,“回到徐州,我要將王老的事跡傳揚出去,留下當年的紅色記憶。”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2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