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詩集《強軍 強軍》新書發布

2019年07月27日 10:29:55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7月26日,詩集《強軍 強軍》新書發布暨新時代軍旅詩歌研討會在京舉辦。此次研討會由中國作家協會《詩刊》社和華藝出版社主辦。

    詩歌是時代嘹亮的回聲。黨的十八大以來,軍旅詩人劉笑偉以強軍興軍新征程為主題,創作了一係列軍旅詩作,以充滿激情的筆觸,生動記錄了人民軍隊重整行裝再出發的歷史進程,熱情謳歌了新時代人民軍隊官兵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不久前,華藝出版社出版了劉笑偉的軍旅詩集《強軍 強軍》。該詩集收錄了詩人近年來發表的100多首軍旅詩作,受到廣泛關注和好評。

    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吉狄馬加在研討會上説,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強軍思想的指引下,人民軍隊的建設與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文學是歷史的忠實記錄,軍旅詩在記錄新時代、書寫新時代、謳歌新時代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取得了可喜的成績,為當代中國詩歌的發展繁榮作出了積極貢獻。詩集《強軍 強軍》就是近年來軍旅詩中涌現出來的優秀之作。

    研討會上,詩評家謝冕、吳思敬等對詩集《強軍 強軍》給予高度評價,指出該詩集題材重大,主題鮮明,詩味濃鬱,從新時代軍旅生活的點點滴滴發掘盎然詩意,思想性和藝術性俱佳。與會的專家學者還對新時代軍旅詩的創作進行了展望,希望軍旅詩人們努力創造出更多無愧于時代、無愧于人民、無愧于民族的優秀作品,為強軍興軍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牛利娟)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217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