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營造尊崇關愛退役軍人良好社會風尚

2019年07月27日 08:02:1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26日電題:營造尊崇關愛退役軍人良好社會風尚

  新華社記者梅世雄、黃小希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6日在京會見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會議全體代表,向他們表示誠摯的問候,勉勵他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力開創我國退役軍人工作新局面。會議表彰了401名全國模范退役軍人、91個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模范單位和76名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模范個人。

  習近平總書記的勉勵,對模范的表彰,必將進一步推動形成尊崇、關愛退役軍人的良好社會風尚,激發廣大退役軍人的自豪感、榮譽感、責任感,激勵退役軍人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時代。我國現有數千萬退役軍人,他們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力量。早在戰爭年代,就有一批又一批軍人到地方工作,為奪取中國革命勝利建功立業。新中國成立後,大批退役軍人到地方工作,為加強政權建設、恢復和發展國民經濟作出了重要貢獻。在新的歷史時期,廣大退役軍人顧全大局、無私奉獻,成為改革開放的時代弄潮兒,取得了驕人業績。

  黨的十八大以來,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係不斷健全完善,400萬名退役軍人得到妥善安置,撫恤補助標準連年提高,部分退役士兵社會保險得以接續,退役軍人就業創業環境不斷優化……廣大退役軍人的獲得感、歸屬感、幸福感不斷增強。

  當前,退役軍人工作面臨新任務新要求。這要求退役軍人工作必須主動對接強軍興軍實踐,加強政策銜接和跟進落實,更好地服務改革強軍戰略的實施。

  退役軍人到地方工作,是他們人生和事業的重大轉折,軍地各級要形成合力,採取得力措施,既要把他們安置好,也要把他們使用好,繼續發揮好他們的作用。

  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奮進新時代,廣大退役軍人擁有幹事創業的廣闊空間和舞臺,大有可為,也大有作為。全社會要為他們營造能夠幹事創業的良好環境。

  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退役軍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需要著力完善政策法規,全面提高就業安置品質,提升退役軍人服務保障水準。

  做好退役軍人工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只要用真心獻真情盡真力,就一定能夠開創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新局面。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216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