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談軍隊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2019年06月18日 09:40:42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匯聚推進強軍事業的磅薄力量——一談軍隊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堅守初心擔使命,鼓勁揚帆再出發。

    習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對主題教育提出明確要求、作出全面部署,為在全黨開展主題教育指明瞭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軍委專門召開軍隊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對主題教育進行動員部署。全軍官兵要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推動主題教育立起新氣象新風貌,激勵廣大官兵團結奮鬥,進一步匯聚推進強軍事業的磅薄力量。

    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在軍隊開展主題教育,是進一步深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武裝的戰略舉措,是全面加強新時代軍隊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的接續發力,是弘揚優良傳統作風、永葆我軍性質宗旨本色的內在要求,是激發擔當作為、奮力推進強軍事業的全面動員。

    前行不忘來時路。人民軍隊自誕生之日起,就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英勇投身為中國人民求解放、求幸福,為中華民族謀獨立、謀復興的歷史洪流,同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命運緊緊連在了一起。92年來,人民軍隊歷經硝煙戰火,對自己的初心矢志不渝,對自己的使命義無反顧,取得一個又一個輝煌勝利。現在,我們正在進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長徵。面對世情國情軍情的深刻變化,面對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的時代要求,廣大官兵特別是黨員幹部只有牢記黨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把初心化為恒心,把使命化為擔當,才能為黨和人民作出新的貢獻、建立新的功勳。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也是我們黨執政第70個年頭。在這個時刻,全黨自上而下分兩批開展主題教育,可謂正當其時。軍隊開展主題教育,根本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錘鍊忠誠幹凈擔當的政治品格,團結帶領廣大官兵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共同奮鬥。全軍要貫徹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突出牢固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突出聚力推進備戰打仗,突出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軍,達到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幹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目標。

    態度決定行動,起跑決定全程。這次主題教育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各級黨委要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擔負起主體責任。要緊扣主題,以教育為先、思想武裝為重,根本的是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學深悟透,掌握精髓要義和立場、觀點、方法,變成各級的實際行動。要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要科學統籌,搞好結合,把主題教育與正在開展的工作緊密融合,以教育促進工作,以工作深化教育,做到兩手抓、兩促進。要以好的作風抓教育,堅決防止形式主義,把規定動作做到位,把重點措施抓到位,把目標要求落到位,確保主題教育有力有序推進,達到預期效果。(解放軍報評論員)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16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