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日陸基宙斯盾部署調查有誤 防衛相向秋田縣知事道歉

2019年06月17日 21:01:3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17日,日本防衛相岩屋毅就“陸基宙斯盾係統”部署地調查結果有誤一事,向秋田縣知事佐竹敬久表示道歉。

    報道稱,岩屋道歉説:“深表歉意,已下達指示要求徹底防止問題再次發生。”佐竹嚴正抗議稱:“與其説遺憾,不如説可悲。希望防衛省認識到這是一個不好的開頭。”

    岩屋表示,將在當地開展測量,同時研究活用專家。他稱“陸基宙斯盾不可或缺”,再次就部署尋求理解。報道指出,岩屋的道歉是否有助于挽回信譽尚不明朗。

    關于調查有誤,佐竹曾于10日在縣議會上表示“(與防衛省的)商議需要重來”,態度更加強硬。考慮到當地居民的強烈抗議,佐竹在17日的會談中直接向岩屋表達了不信任感。

    會談結束後,佐竹表示,現階段無法接受新屋演習場“適合”部署的説明,也無法同意展開磋商。

    日本防衛省今年5月公布了有關陸基宙斯盾部署地的調查結果。除探討能否作為部署地的新屋演習場外,19處地點中9處根據山體高度算出的“仰角”記載過大。出錯原因是沒有發現計算仰角時使用的“高度”與“距離”比例尺不同的“低級錯誤”。

    6月8日在秋田市舉行居民説明會時,日本防衛省一名職員打瞌睡,再次招致批評。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16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