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面展開

2019年06月14日 14:18:34 來源: 央視網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勵一代代中國共産黨人前赴後繼、英勇奮鬥的根本動力。”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正當其時。《新聞聯播》從今天起開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行時》專欄,報道黨中央關于主題教育的重要精神和決策部署,介紹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解決突出問題、真抓實幹的好經驗、好做法,激勵廣大黨員幹部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為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努力奮鬥。

    重溫初心、感悟初心、踐行初心。在革命聖地西柏坡,河北省的黨員幹部重溫入黨誓詞,以此啟動全省主題教育。

    重慶市組織黨員幹部參觀紅岩革命歷史博物館、周公館、渣滓洞、白公館等地,重溫“獄中八條”,弘揚“紅岩精神”;在武漢革命博物館,來自湖北省紀委監委的機關幹部聆聽了一場特殊的“黨課”;貴州省的各級黨員幹部來到遵義紅軍山烈士陵園,重溫中國共産黨波瀾壯闊奮鬥歷程。

    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還立足實際,創造性開展主題教育,創新理論學習方式方法,做到學深悟透、真學真信,努力取得最好成效。江西南昌開展全方位動員學習,組織宣講小分隊宣講的同時,收集民情民意。

    各地各部門還堅持把開展主題教育與黨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相結合,與本地區本單位的中心工作相結合,一心為民踐行宗旨,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北京市要求全市黨員幹部堅持首善標準,更加奮發有為地推進首都新發展。各部門按照“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要求,在主題教育與落實首都城市戰略定位、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等重點任務有機結合方面,體現首都特點。

    甘肅強調要把主題教育的成效體現在打贏脫貧攻堅戰上;江蘇組織廣大黨員學習王繼才,開展“初心是什麼、使命幹什麼、奮鬥比什麼”專題討論;黑龍江省在層層學習的基礎上,部署開展“深調研、強作風、促落實”行動,拿出破解難題、改進工作的實招硬招,把“改”字貫穿始終。

    河南、吉林、福建、寧夏、山西等地按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安排,組織集中動員學習,明確下一步任務,開展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專項行動。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切實扛起“第一責任人”職責,以身作則、靠前指揮,加強對主題教育的組織領導和協調指導。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9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