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參賽隊首次問鼎“國際載人航太領域奧林匹克競賽”

2019年06月13日 19:59:44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新華社長沙6月13日電(周祥)第十屆國際空間軌道設計競賽13日淩晨成績揭曉,由國防科技大學與西安衛星測控中心聯合組成的中國參賽隊力壓歐美老牌強隊,首次奪冠。

    國際空間軌道設計競賽是歐空局在2005年發起倡議並舉辦的一項專業性賽事,有“國際載人航太界的奧林匹克競賽”之稱。

    創造這一歷史的參賽隊是我國軌道力學研究領域的一支生力軍,平均年齡不到30歲。據了解,他們依托國防科大航空宇航、力學等優勢學科,特別是載人航太任務規劃優勢方向的科研積累,在軌道優化領域取得了一係列創新成果。

    自5月16日主辦方美國噴氣推進實驗室在官網發布競賽題目後,他們迅速進入狀態,把除了吃飯睡覺的時間基本都用在搞競賽上。在團隊負責人羅亞中教授的帶領下,他們連續奮戰28個日夜,最終力壓歐美老牌強隊,首次獲得冠軍。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8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