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解放軍總醫院泌尿外科腹腔鏡與機器人大會在京舉辦

2019年06月03日 17:41:05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大會會場

    日前,2019年度解放軍總醫院泌尿外科腹腔鏡與機器人大會在北京成功舉辦。來自意大利米蘭Niguarda醫院、德國紐倫堡大學、馬來西亞和我國泌尿外科領域的多名知名專家在大會上進行了5場現場學術講座及20臺精彩的手術演示,全面展示了當今世界泌尿外科微創手術的最新進展。

    自2000年以來,一年一度的解放軍總醫院泌尿外科腹腔鏡與機器人大會已連續舉辦20年,累計萬余人次參會,為全國同行創造了一個無縫交流、暢通合作的學術交流平臺、精品培訓平臺、國際醫療平臺和基礎研究轉化平臺。

    參加大會的國外同行

    目前,我國泌尿外科腹腔鏡技術逐漸普及,機器人技術方興未艾。解放軍總醫院第一醫學中心泌尿外科在張旭教授的帶領下,早期開拓性地開展並推廣了後腹腔鏡技術。近年來,張旭團隊更不斷技術創新,將後腹腔鏡與機器人相結合形成中國特色的機器人技術;通過低溫灌注技術,解決復雜腎腫瘤難以保腎的難題;對微創泌尿外科的禁區——機器人下腔靜脈癌栓手術技術、機器人腎移植術等發起挑戰,成功徵服了一個個技術難點,並為此建立了下腔靜脈癌栓手術技術理論體係,成果多次在泌尿外科頂尖期刊European urology發表。

    張旭進行手術演示

    此次,在大會舉辦的同時,北京市泌尿外科青年醫師沙龍活動也在解放軍總醫院成功舉辦。中國、德國、意大利和馬來西亞的青年才俊匯聚一堂,共探泌尿外科成長、創新心得,共謀泌尿外科發展之道。(文圖:羅國金、張琳琳)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