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葉門安全部隊抓獲“基地”組織一名重要成員

2019年05月19日 09:06:3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科威特城5月18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葉門安全部門18日説,安全部隊當天在西南部塔伊茲省抓獲“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一名重要成員。

    葉門安全部門官員阿卜杜勒-巴西特·巴赫爾發表聲明説,葉門安全部隊在塔伊茲省西部農村地區開展反恐行動,抓獲名為比拉爾·阿裏·穆罕默德·瓦菲的“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成員。巴赫爾説,瓦菲藏身于一座舊房屋內並拒絕投降,安全部隊隨即與其展開交火並將其抓獲。一名安全部隊人員在交火中受傷。

    據報道,瓦菲出生于葉門塔伊茲省,是“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的重要成員,曾策劃針對葉門首都薩那閱兵式排練隊伍的恐怖襲擊。瓦菲還策劃一係列針對葉門政府和安全部門官員的襲擊和暗殺。2017年10月,包括瓦菲在內的10多名葉門人被美國和數個海灣阿拉伯國家列為全球通緝的恐怖分子。

    2009年,“基地”組織在沙特阿拉伯和葉門的分支合並為“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2011年,葉門國內發生動亂導致政權更疊,局勢持續動蕩。“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趁機擴大在葉門的勢力范圍。

    2012年5月21日,一名“基地”組織武裝人員混入葉門安全部隊在薩那進行閱兵式排練的隊伍並引爆身上炸彈,造成100多人死亡,200余人受傷。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137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