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國家航太局首次聘請航太公益形象大使

2019年04月24日 18:23:2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長沙4月24日電(記者胡喆、謝櫻)24日,中國首飛航太員、航太英雄楊利偉,中國科學院院士、長徵三號甲係列運載火箭總設計師姜傑,民進中央委員、湖南衛視著名主持人汪涵作為航太公益形象大使亮相2019年“中國航太日”主場活動開幕式。這是國家航太局首次聘請航太公益形象大使,旨在激發公眾尤其是青少年的科學探索熱情。

    楊利偉、姜傑和汪涵講述了自己與航太的淵源,分享了擔任中國航太公益形象大使的感受。他們表示,探索浩瀚宇宙是中華民族延續千年的美好夢想,中國航太日新月異的發展,讓世界重新認識了創造和創新的中國力量,擔任航太公益形象大使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今後將盡自己的力量普及航太知識、弘揚航太精神,讓更多人關注中國航太,積極投身到建設航太強國的偉大事業中。

    開幕式上,汪涵和長沙市雨花區楓樹山小學紅楓合唱團現場演繹了2019年“中國航太日”主題歌《追尋夢想》,這是“中國航太日”設立以來首次發布主題歌。後續,航太公益形象大使將參與航太相關科普文化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118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