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人民海軍70年丨海上閱兵是對中國海軍建設成就的全方位展示

2019年04月22日 17:39:48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專家解讀:海上閱兵是對中國海軍建設成就的全方位展示

    新華社青島4月22日電(記者張汨汨)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多國海軍活動海上閱兵將于4月23日在青島及其附近海空域舉行。軍事專家、海軍信息化專家委員會主任尹卓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慶典是對人民海軍成立70年,尤其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部隊建設、官兵風貌、和平理念全方位的展示。

    首先是展示中國海軍近年來部隊建設的巨大成就。尹卓認為,7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海軍建設快速發展。“在裝備技術領域、國防科技領域,過去我們與世界先進國家之間有一代半甚至兩代的差距,如今,我們彌補了與先進國家之間的代差,大型水面艦艇、潛艇、艦載機、雷達等裝備形成了完全擁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成果。”尹卓説,“這也是中國海軍向祖國和人民的匯報,在振軍威、鼓士氣的同時,也提升了全社會的愛國情懷,使全國人民更加關注海軍,支援海軍的發展建設。”

    展示中國海軍官兵能打仗、打勝仗的精神風貌。“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部隊的訓練水準和官兵風貌取得了長足進步。”尹卓説,“近年來,中國海軍多次開展不帶預案、復雜電磁環境下的對抗演練,訓練水準大幅提升。在這次活動中,中國海軍將在閱兵式以及後續開展的聯合訓練中展示出令人振奮的精神風貌。”

    展示中國海軍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信念。“海上閱兵也是一種軍事外交行動,中國海軍將向到訪的各國艦艇及世界各國展示和平的理念。”尹卓説,邀請多國海軍艦艇參加慶典,也是海軍的傳統做法,可以增進中國海軍和其他國家海軍之間的交流、合作和友誼,有助于共同維護世界海洋的安全和穩定。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1011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