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部隊歷史激勵官兵聚力轉型

2019年04月22日 13:37:55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鄭州聯勤保障中心某倉庫結合調整改革實際開展教育

    部隊歷史激勵官兵聚力轉型

    “作為調整改革後的聯勤保障力量,我們要嚴格按照‘始終能保障、一切為打贏’的要求,爭做新時代聯勤保障衛士……”前些天的一堂教育課上,鄭州聯勤保障中心某倉庫政委陳景洲要求全體官兵,在回望部隊豐富厚重的歷史中,不斷築牢聽黨話、跟黨走的思想根基,積蓄前行力量。

    一次轉型就是一次挑戰,一次整裝肩負一份職責。該倉庫始建于1949年,一茬茬官兵在作戰支前、抗震救災等重大任務中保障出色,涌現出一大批優秀官兵和感人事跡。“要把這些歷史資源和當前的使命任務緊密聯繫起來。”今年主題教育謀篇時,該倉庫針對去年編制體制再次調整、人員力量精簡、使命任務加重的實際,決定通過追溯厚重歷史、感悟光榮傳統,引導官兵不忘初心繼續衝鋒。一方面,他們組織開展“我為改革強庫獻一計”主題大討論、“爭當聯勤保障衛士”崗位競賽、“憶傳統話傳承、讚改革當先鋒”故事會等教育配合活動;另一方面,打造微信公眾號、強軍網專欄等多維教育平臺,通過文章推薦、體會刊登等形式,營造幹事創業氛圍。

    前不久,該倉庫年度訓保任務演練全面展開,官兵鬥志昂揚,多次創新組訓方法,推動保障能力再上新臺階。(孫家斌、鞠浩正)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11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