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全國青少年:我們在“尋找少年航太員”

2019年03月29日 17:57:32 來源: 新華社

    “尋找少年航太員——我的月球家園”徵文活動29日啟動。張傳良 攝

    新華社北京3月29日電(徐毅、郭麗娟)為普及我國探月工程的重大成就和最新進展、激發青少年參與航太事業的熱情,“尋找少年航太員——我的月球家園”徵文活動29日在京啟動。

    這次活動面向全國青少年展開,分小學、初中、高中三個組別,學生可以“未來航太員”的視角,描述自己在月球基地的工作、生活等內容。具體資訊可登錄活動官方網站太空集結號(http://space.cyscc.org)查詢。

    啟動儀式現場,學生積極發言。張傳良 攝

    這次活動由中國科協青少年科技中心、探月與航太工程中心聯合主辦,中國航太基金會支援,北京航太情報與資訊研究所承辦。設立優秀作品等次獎約160名,獲得一等獎的學生還將受邀參加為期5天的“少年航太員特訓營”活動,內容包括“走進北京航太城”“少年航太員拓展訓練”“航太科普體驗”等。

    這次活動是2019年全國青少年航太科普係列活動之一。今年的航太科普係列活動將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展開,登錄太空集結號可下載活動資源、上傳活動作品等。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5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