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持續唱響新時代強軍戰歌

2019年03月11日 07:51:10 來源: 解放軍報

    明確目標,立起旗幟,軍隊就能知所趨赴,砥礪前行。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提出以來,全軍上下深入學、扎實幹,將其轉化為高舉旗幟、聽黨指揮的堅定信仰,轉化為推動部隊建設發展的科學思路,轉化為履行職責使命的更高標準,強軍事業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在研究民族興衰規律時,一位軍事理論家發現:生活條件與戰鬥條件一致則強,相離則弱,相反則亡。經濟繁榮、文化昌盛的北宋之所以遭遇“靖康恥”,最直接的原因是缺少一支強大軍隊。近代中國挨打受辱,軍力羸弱同樣是重要原因。歷史教訓十分深刻。

    當前,我國正處于由大向強的關鍵階段,前景十分光明,挑戰也十分嚴峻。民族的復興、國家的發展,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與人民軍隊的強弱密切相關。論經濟總量,我國已經坐上了世界“第二把交椅”,但國防實力與國家安全發展利益還不相適應。貫徹落實好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關係國防和軍隊建設全局,關係我軍有效履行使命任務,關係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戰略支撐,是我們必須回答好的時代課題。

    新時代徵途漫漫。面對意識形態領域尖銳復雜鬥爭和官兵成分結構變化,如何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面對新的戰爭形態、作戰樣式,如何提高新時代打贏能力,做到能打仗打勝仗?面對社會環境變化和不良風氣影響,如何保持我軍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永葆我軍的性質宗旨和本色?拉直這些問號,必須持續唱響新時代的強軍戰歌。只有不斷鑄牢強軍之魂、聚力強軍之要、夯實強軍之基,才能不斷開創強軍事業新局面。

    “精感石沒羽,豈雲憚險艱。”我們堅信,以堅如磐石的信仰、堅忍不拔的信心,一步一個腳印前行,我們一定能更好更快地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鄧佑標)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077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