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部戰區陸軍某團在動態分散條件下靈活開展政治工作

2019年02月22日 10:36:27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中部戰區陸軍某團在動態分散條件下靈活開展政治工作

    一線開展微教育 陣地舉辦小活動

    2月上旬,中部戰區陸軍某團在野外開展駐訓。駐訓場上硝煙尚未散盡,三級軍士長張浩披紅戴花接受表彰。在剛剛組織的修理工比武競賽中,張浩奪得輪式裝備發動機換件搶修課目冠軍。這是該團在演訓一線靈活開展政治工作的一個縮影。

    “在動態分散條件下開展政治工作,關鍵是要做到及時靈活,融于細微。”該團政治處主任安曉亮介紹,針對全團開展實戰化演訓任務周期長、跨度大、點多面廣難集中的實際,他們經過廣泛調研,提出“微主題組織教育、微載體開展活動、常態化進行服務”的思路,確保將政治工作思想發動到一線、服務保障到一線。

    對照“兩微一常”政治工作實施方案,各營連結合自身特點,形成了很多簡潔明快、實在管用的微教育、小活動組織方法。每逢實戰演習任務,該團導彈二連黨支部都組織黨員表決心、明態度、作表率,帶動全連官兵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各項任務;每次開展大項比武活動,該團二營都組織各連隊進行挑戰應戰,“爭第一、扛紅旗”的氛圍日益濃厚。(尚星良、王錫聖)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10065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