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83集團軍某特戰旅組織多兵種轉隸官兵水上訓練

2019年02月21日 13:43:09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第83集團軍某特戰旅重視打牢官兵特種作戰基礎

    組織多兵種轉隸官兵水上訓練

    室外,天寒地凍,雪花飄灑;室內,官兵身著泳衣泳帽,800米蛙泳等課目練得熱火朝天。近日,第83集團軍某特戰旅組織300余名特戰隊員開展游泳訓練。

    據了解,該特戰旅是新調整組建單位,不少官兵是從步兵、炮兵、裝甲兵等多個兵種轉型為特種兵,需要從零開始學習的課目較多。特戰二營教導員周海洋告訴記者,半個多月前,他們剛完成傘降實跳訓練,從野外駐訓點返回營區。不少官兵以為可以“緩緩節奏”,讓大家沒想到的是,第二天就接到開展游泳訓練的通知。

    泳池裏翻騰起朵朵白色水花,特戰六連下士向磊正參加800米蛙泳課目的考核。只見他牙關緊咬、全力衝刺,最終以20分13秒的成績到達終點。泳池邊,教練員陳龍邊示范邊講解,耐心地為官兵進行輔導。

    為了給官兵描繪精準的“成長路線圖”,黨委一班人主動找特戰專家請教,探索最適合特戰隊員的訓練模式。與此同時,旅黨委主動作為,積極創造良好的訓練條件。沒有教練,他們就邀請專業教員前來為官兵授課輔導;沒有訓練場地,他們就自主設計建造。為配合開展游泳訓練,旅裏專門組織教練員隊伍集訓,並配齊了各類配套設施。

    “每一天都能看到自己的進步,訓練起來特別有激情。”向磊告訴記者,只有通過800米蛙泳、武裝泅渡等課目考核後,才能參加旅裏組織的潛水集訓。在轉型成為特種兵的一年多時間裏,他和戰友們加班加點展開訓練,已先後掌握攀登、跳傘、戰鬥射擊等20多項作戰技能。(俞博、康克)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10064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