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特朗普促歐洲接回IS戰俘受審 德法回應:難以配合

2019年02月19日 15:05:20 來源: 環球網

    原標題:特朗普促歐洲接回IS戰俘受審 德法步調一致回應:難以配合

    美國總統特朗普16日呼吁英法德和其他歐洲盟友,把在敘利亞加入IS的歐洲人接回國,德國外交部長表示“難度極高”,法國司法部長也説現在不會依照特朗普的要求行動。

    臺灣“中央社”2月18日報道,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17日告訴德國第一電視臺(ARD)稱,如果“我們確保這些人能夠立刻送回這裏,出庭受審並且被關押”,才有可能接回這些歐洲籍IS武裝分子。

    他還説,為此,“我們需要這些人的相關司法資料,但目前情況並非如此”。而在目前這樣的情況下,遣返“非常難以達成”。

    他説,德國希望“就如何進行遣返…與法國及英國協商”。

    德國內政部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德國籍IS有返回德國的基本權利,已與美國、英國和法國就相關議題進行緊密諮商。內政部發言人説:“所有德國公民,包括涉嫌與IS有往來的公民在內,都有返回德國的基本權利。”

    至于法國方面,法國司法部長貝盧貝(Nicole Belloubet)表示,法國現在不會依照特朗普的要求行動,把IS武裝分子一舉遣送回國,而是會以“逐個案件”方式進行。

    貝盧貝告訴法國第2電視臺(France 2),“在美國撤軍後,會出現新的地緣政治局勢。目前我們未改變政策。法國現階段不會回應(特朗普的)要求。”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06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