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事科學院係統工程研究院緊貼備戰打仗確定重點課題

2019年02月18日 10:27:39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軍事科學院係統工程研究院緊貼備戰打仗確定重點課題 “部隊急需”佔年度科研任務大半

    春節剛過,軍事科學院係統工程研究院軍需工程技術研究所試驗團隊,來到西北戈壁深處,就某新型防靜電服裝展開新一輪測試。該研究院組織科研人員深入基層一線傾聽需求、開展試驗,圍繞數十項重點課題集智攻關。

    翻看研究院年度工作要點,涉及戰備的科研工作佔了大半篇幅。某型保障係統、軍人保障標識牌工程、戰場聯合搜救體係研究……正在攻關的重大科研項目,個個緊貼部隊練兵備戰需求。該研究院黨委籌劃新年度工作時深刻認識到,必須把服務備戰打仗作為科研創新的出發點、落腳點,用戰鬥力標準統籌需求論證、裝備論證以及標準研究、技術研發等各項工作。為此,他們組織科研人員分批到軍兵種部隊機關和基層一線調研,把基層一線急需的裝備需求摸清楚,不斷改進完善試驗裝備。

    加速科研成果轉化運用,離不開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針對各研究所技術特色鮮明,尤其是信息技術、後勤保障等很多具有軍民兩用屬性的特點,該研究院突出抓好重點領域的軍民科技協同創新。復雜地域,某型燃料實裝試驗正在進行;群山深處,某型通信裝備試驗全面展開……目前,該研究院百余項事關部隊備戰打仗的科研項目正在緊前推進。(匡小文、邵龍飛)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06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