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月10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9年02月11日 07:11:44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和平-19”多國海上聯合軍事演習開幕

    當地時間2月8日,由巴基斯坦海軍倡導組織的“和平-19”多國海上聯合軍事演習,在卡拉奇港正式拉開帷幕。我海軍998艦艇編隊指揮員及部分官兵代表參加了演習開幕式。演習進入方案細化、圖上推演等具體的實施對接階段。

    敘利亞媒體説國際聯盟轟炸敘東部致3名平民死亡

    據敘利亞通訊社9日報道,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當天在敘東部代爾祖爾省實施空襲,造成3名平民死亡。

    敘通社援引當地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説,國際聯盟戰機當日轟炸了代爾祖爾省東部邁亞丁市托亞尼鎮多棟民居,導致3名平民死亡,多人受傷,同時對當地設施造成嚴重毀損。

    伊拉克兩名拆彈士兵被炸身亡

    伊拉克軍方人士9日説,兩名士兵在伊西部安巴爾省拆除爆炸裝置時被炸身亡。

    安巴爾省行動指揮部的馬哈茂德·杜萊米上校對新華社記者説,伊政府軍當天在該省希特市一條公路旁發現一枚爆炸裝置,工程部隊隨後趕到現場。在拆彈過程中,該裝置發生爆炸,造成兩名士兵喪生。

    俄常駐聯合國代表:美國破壞軍控體係或致難以預料後果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涅邊賈9日説,美國破壞全球軍控體係或將導致難以預料的後果。

    涅邊賈在俄第一頻道電視臺當天播出的採訪中表示,美國正在破壞軍控體係,著意擴充軍備,威脅世界安全。俄方無法預料今後事態將如何發展,發生意外衝突的風險也正在增加。

    “敘利亞民主軍”攻打幼發拉底河東岸“伊斯蘭國”最後據點

    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9日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敘東部幼發拉底河東岸地區的最後據點發起軍事行動。

    “敘利亞民主軍”方面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敘利亞民主軍”當天對“伊斯蘭國”在代爾祖爾省東部巴古茲鎮的據點發起進攻。但他並未説明軍事行動相關細節。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6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