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備戰打仗, 領導要當“第一面旗”

2019年01月28日 08:06:41 來源: 解放軍報

    能不能把備戰打仗的責任擔起來,是檢驗政治立場的重要標準,是評價能力素質的重要指標,也是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尺度。

    習主席在中央軍委軍事工作會議上突出強調,“把抓備戰打仗的責任擔當立起來”。對于各級黨委和領導幹部來説,能不能把備戰打仗的責任擔起來,能不能把備戰打仗的工作落實在,能不能把備戰打仗的品質搞上去,是檢驗政治立場的重要標準,是評價能力素質的重要指標,也是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尺度。

    有多大擔當才能幹多大事業,盡多大責任才能有多大成就。擔當備戰打仗職責,各級領導幹部要敢于喊出“看我的”“跟我上”,當好官兵眼中的“第一面旗”。

    扛起“第一面旗”,要始終把好備戰打仗的導向。各級黨委必須把備戰打仗作為黨委第一要務,把能打勝仗作為最大政績,真正讓工作重心回歸備戰打仗主責主業。自覺按照戰鬥力標準理清發展思路、實施決策指導、配置力量資源、選拔任用幹部、評定工作成效,形成更加鮮明的用人導向、工作導向、評價導向和激勵導向。堅持戰鬥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準,防止和克服熱衷于用“特色”“亮點”評判部隊建設,用蓋房子、抓生活衡量部隊建設,建立起以戰鬥力貢獻率為核心的工作評價體係。

    扛起“第一面旗”,要始終抓好備戰打仗的落實。各級黨委必須充分發揮組織功能,不斷增強對備戰打仗的領導力、組織力和執行力,把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制勝優勢。堅持黨委議訓抓訓,健全完善督辦協調、督察落實、考核激勵、責任追究等工作機制;堅持以責促行、以責問效,加大對備戰打仗的督促檢查、情況反饋、問題整改力度;努力營造濃厚氛圍,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用先進軍事文化培育戰鬥精神、升華戰鬥意志、錘鍊戰鬥作風。

    扛起“第一面旗”,要始終當好備戰打仗的榜樣。各級領導幹部必須堅定不移把學習習近平強軍思想,特別是關于備戰打仗的重大戰略思想作為根本遵循,在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下功夫見成效。樹立正確的事業觀、權力觀和地位觀,以身作則,真想打仗的事情、真謀打仗的問題、真抓打仗的準備;不斷提高備戰打仗本領,著力提高戰略素養、聯合素養、指揮素養和科技素養,把準備打仗的弦緊起來,把帶兵打仗的使命履行好,把指揮打仗的能力提上去。(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院 張璐)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048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