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阿富汗東部一軍事基地遭塔利班襲擊致18死27傷

2019年01月22日 07:24:0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喀布爾1月21日電(記者代賀 哈利姆)阿富汗地方官員21日向新華社記者證實,該國東部瓦爾達克省境內當天上午發生一起針對軍方目標的襲擊事件,造成至少18人死亡,另有27人受傷。

    瓦爾達克省公共衛生部門官員穆罕默德·薩利姆·阿斯加爾説,襲擊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7時40分左右,襲擊目標是阿軍方位于瓦爾達克省首府邁丹沙赫爾的一座軍事基地。死傷者大部分是該軍事基地內的政府軍士兵。

    阿斯加爾表示,至少有4名襲擊者參與這次襲擊。其中1人在軍事基地外首先引爆汽車炸彈,並當場死亡,另外3名襲擊者在與政府軍士兵交火中被擊斃。爆炸還造成軍事基地的圍墻和部分建築不同程度損壞。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納斯拉特·拉希米向媒體證實了此次襲擊事件,並表示調查工作依然在進行之中。

    阿富汗塔利班組織當天通過社交媒體宣布制造了這起襲擊事件。

    阿富汗近期安全局勢不容樂觀,塔利班已多次在全國范圍內對特定目標發動襲擊。1月20日,阿東部盧格爾省省長車隊遭到襲擊,造成至少8名安全人員死亡。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3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