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00後”戰士躍上強軍舞臺c位

2019年01月15日 10:01:48 來源: 解放軍報

    “跳!跳!跳!”起立預備,三步離機,傘花綻放……

    這原本是一次例行的跳傘訓練,卻因為她們而有了非同尋常的標誌性意義——

    跳傘的新訓女兵,60%出生于千禧年,是首批“00後”空降女兵。放眼全軍,幾個月前,新千年後出生的青年首次大批進入軍營,可謂如期而至;數月歷練,他們已開始在演兵場上嶄露頭角,可謂令人驚喜。

    似乎就在不久之前,“00後”還是稚嫩的代名詞,貼著“網生代”“獨二代”“二次元”等等標簽。轉眼間,少年已是青年模樣。“雷霆玫瑰”們的雲天一躍,刷新了人們對“00後”的認知。她們並不刻意證明什麼,也不爭辯什麼。雲端之上的英姿倩影,倣佛無聲卻雷霆萬鈞的宣示:強軍舞臺上,青春“新勢力”強勢登場了!

    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主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這批“00後”生于新世紀,欣逢新時代,他們的生命歷程將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相重疊——從十九大到二十大,是“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期,而他們是十九大以後入伍的第一批戰士;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他們20歲,風華正茂;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他們35歲,年富力強;2050年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他們50歲,春秋鼎盛。“00後”的人生使命,注定將與新時代的主題高度契合、同頻共振。

    同國家現代化進程相一致,國防和軍隊現代化也作出了“三步走”戰略安排。這為“世紀青年”們建功軍營提供了廣闊空間。今天,他們剛剛走進軍營;明天,他們將成為這支軍隊的主角,書寫新的鐵血榮光。他們必將勇敢肩負起時代賦予的重任,讓強軍夢在接續奮鬥中成為現實!

    紅日初升,其道大光;前途似海,來日方長。首批“00後”空降女兵選擇在雲端完成她們的成人禮。傘花盛放、青春盛開的動人情景,蘊含著深刻雋永的寓意——乘著新時代的浩蕩東風,新世紀青年戰士將如萬裏高飛雁與鴻,在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的長空放飛青春夢想。屬于這一代軍人的精彩掀開第一頁,強軍舞臺也將開啟新的一幕。

    青春無敵,強軍可期!(熊永新)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03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