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評論:樹立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鮮明導向

2019年01月04日 14:53:36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新華社北京1月4日電題:評論:樹立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鮮明導向

    新華社記者于曉泉

    陸軍第71集團軍某旅“王傑班”的戰士在進行極限體能訓練(2018年11月30日攝)。新華社發(王磊 攝)

    經中央軍委批準,中央軍委辦公廳日前印發《關于進一步激勵全軍廣大幹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實施意見》,為謀打贏、思打贏的全軍廣大幹部樹立了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鮮明導向。

    硬實力、軟實力,歸根到底要靠人才實力。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力爭到2035年基本實現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到本世紀中葉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必須擁有與建設一流軍隊匹配的軍事人才隊伍,必須要有一大批高素質、敢擔當的建軍治軍骨幹,部隊要為他們投身強軍偉業撐腰鼓勁,成為幹事創業者的堅強靠山。

    《實施意見》強調,健全完善 “三位一體”新型軍事人才培養體係,優化幹部成長路徑,注重在重大軍事行動中鍛煉和考驗幹部,培養強軍打贏、擔當作為的本領能力。隨著我軍實戰化訓練的不斷深入,部隊組織和參加重大演訓活動越來越多,既提高了部隊作戰能力,又鍛煉和培養了一大批能謀善戰的幹部隊伍。毋庸諱言,這其中必然伴隨著各種各樣的困難,必須要給予幹部鼓勵和信任,旗幟鮮明地為敢于擔當的幹部擔當,為敢于負責的幹部負責。

    習主席指出,有多大擔當才能幹多大事業,盡多大責任才能有多大成就。隨著國防和軍隊改革的不斷深化,為謀打贏、思打贏的全軍廣大幹部提供了更廣闊的舞臺。擔當如鐵、責任如山,全軍廣大幹部要鼓足幹勁激情,以強烈的政治擔當、歷史擔當、責任擔當投身強國強軍事業。

    海軍陸戰隊某旅偵察營在三亞某訓練場開展極限體能訓練(2018年11月21日攝)。新華社發(范旭東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030207